以行動平台首款背身射擊的美少女手遊《勝利女神:妮姬》自上市以來下載成績斐然,雖然「震臀」與劇情話題激發社群迴響,但遊戲本身許多問題 Bug 同樣受到關注,其中近期又傳出 FPS 幀數高低會影響到妮姬戰鬥時的 DPS 傷害,這一點則已被海外玩家驗證。
在本週,海外玩家便開始流傳透過更改顯示設定來降低效能顯示負荷,除了有助於提升 FPS 幀數之外,連帶還能提升妮姬戰鬥時的 DPS 傷害。
設定例、解像度を低まで下げられなかった負け犬です
— NIKKE wiki JP (@nikkewiki) November 15, 2022
端末スペックが高い人は、効果がない場合もあります pic.twitter.com/6jeXU69zHH
經過實際測試,在晃動效果全關的情況,同一個戰鬥關卡環境測試下,比對顯示效果全開與全關兩者差異,證實高 FPS 環境下傷害輸出高出 20% 以上的狀況。
換句話說,《勝利女神:妮姬》引以為傲的震臀特色,反而在實際遊戲中變成了一種累贅。而 FPS 幀數影響遊戲傷害數值並非頭一遭,最早在《絕地求生》時代便有人鑽研箇中奧妙。
效果晃動全開(低 FPS) |
效果晃動全關(高 FPS) |
そんなわけないやろ〜wwww
— ソール熊野 (@sol_kumano) November 16, 2022
と思って試しに実機でDPSチェックしたら約25%向上しました……
これクライアント側でダメージ処理する弊害だろうなぁ…スマホとシューティングゲーは相性悪いね https://t.co/BfGuIPZXLg pic.twitter.com/uzYDInJsbp
不過相較於 FPS 影響 DPS 傷害的 Bug 問題,目前更多輕度玩家抱怨的是《勝利女神:妮姬》第一個劇情活動「No Caller ID」難度問題。
「No Caller ID」困難模式的第一關戰力需求便需要 17,600,而第十關更是需要 46,000,對於無課及輕課玩家來說,開服僅兩周每天農也不見得能達到這個數字,不僅無法通過關卡拿到獎勵,也無法看見活動劇情,因此在 SNS 皆引發了抱怨。
#NIKKE イベント『NO CALLER ID』
— ユキクラ (@Yukikura) November 17, 2022
ハードの難度やべーな…クリア出来るユーザー何%なんだコレ。
1-9迄は気合いでクリアしたけど、戦力差4000以上は流石に無理!!。
キャラ揃ってドロップ100%なら全クリで全アイテム交換出来るっぽいけど…厳し過ぎるだろ〜?。 pic.twitter.com/kgVNR8P597
……む。
— セレンディ@クラウジア (@Ouri_hinosaka) November 16, 2022
NIKKEのNO CALLER IDイベントのハード、要求戦力値の上がり方が予想外に高い……
ハード完走できるかな……?
NO CALLER ID HARD 1 - 10 の難易度設定は合理ですか?46000て無課金なら勝ってるでしょうか?
— 進歩していないの愚か者 (@B2gjI0uaOINch0N) November 16, 2022
針對目前活動難度與「0 元禮包」Bug 問題,官方直到今(17)日釋出公告,表示「No Caller ID」活動涉及開發設計邏輯基礎,短時間較難針對活動難度做調整,基本上無法有所作為。
雖然推出後的短短幾天突破千萬下載量讓《勝利女神:妮姬》成為 11 月份最火紅的手機遊戲,不過接踵而至是遊戲程式本身層出不窮的 Bug 與營運問題,開發團隊若不再加緊腳步處理 Bug,恐怕下個月恐怕要面對留存率的斷頭式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