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龍諜影V 原爆點》於 2014 年 3 月 20 日發售,昨(20)日正好是發售 9 週年的日子,製作人小島秀夫在推特講述了一些過去他對於這款作品的看法。
小島秀夫說,《原爆點》作為介紹 Naked Snake 復仇心起點的作品,《潛龍諜影V》的主題是「復仇」。而當時逢 PS4 發售不久,因此《原爆點》也引入了 Fox Engine 和開放世界,這三者打造出了全新的《潛龍諜影》,並且為接下來的本篇來提供回饋。
実はGZの発売には大きな僕の意図がありました。フルゲームの開発は4〜5年と膨大な月日がかかります。制作の間に時代は変わります。そこでストリームドラマのようなエピソード方式の提供を考えました。1話制作しては配信。フィードバックしながら2話、3話を配信。GZはその実験の意味もありました。 https://t.co/XapT6Lw4nh
— 小島秀夫 (@Kojima_Hideo) March 20, 2023
以上是玩家也都知道的部分。而實際上,小島秀夫對《原爆點》有更深的意圖,因為開發一個完整的作品需要 4~5 年的時間,而這中間會發生很多變化,因此小島秀夫原先想著以類似影集的方式來推出遊戲。推出第一集後一邊看著回應一邊製作二、三集。
「但是」小島秀夫說:「似乎很多人期待《原爆點》是一款完整遊戲,他們無法理解這種概念,我覺得依然太早了。」(指這種概念過於新穎)
とはいえ、発売後には多くの人が、GZは「フルゲーム」だと期待していたらしく、理解して貰えなかった。早すぎた感がある。 https://t.co/SOOlLMXgor
— 小島秀夫 (@Kojima_Hideo) March 20, 2023
此外小島秀夫還透露,《原爆點》作為聯繫《和平先驅》和《幻痛》兩款作品的橋樑,曾經也考慮過是否要把它作為 DLC 在 PSP 上發表。
GZは“体験版”ではなく、“プロローグ”。“本編”をやるまでにプレイヤーサイドに“復讐心”をいくらか蓄積して貰う必要があった。GZから本編までの間には9年の時間経過があるので。またGZは、PWとMGSVを繋ぐものなので、PSPで追加コンテンツとして出そうか?とも考えていた時期もあった。 https://t.co/NECGqkgvQr
— 小島秀夫 (@Kojima_Hideo) March 20, 2023
除了正在開發的《死亡擱淺2》之外,小島工作室目前還有與 Xbox 進行雲端遊戲的一個合作項目,而小島秀夫曾說是「前所未見的概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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