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有玩家在 Boss 戰中進行實驗,意外讓遊戲負載過大出 Bug 而被關進如「懲罰室」般的神秘空間。
埋首於左納烏裝置的林克們,肯定對實驗事故習以為常。日本玩家 ゆきのさん 日前在 Twitter 上分享,自己似乎因為讓遊戲負載過大,意外被送進神秘空間。ゆきのさん 操控的林克,被困在一個用類似神廟裡磚頭打造的空間中、牆上還有些浮雕壁畫。
在這個區域裡,ゆきのさん 只能打開系統選單無法做其他事、遊戲也沒有任何聲音,並且超出空間邊緣時會直接落入虛空。即使退出從標題重新讀檔,依舊會被困在神秘空間裡,最後把遊戲關掉重開才恢復。
負荷かけ過ぎたせいか懲罰房に飛ばされたー!
— ゆきのさん (@yukino_san_14) July 11, 2023
タイトルからロードしてもこの壁画エリアに飛ばされて何もできない。明かりもアイテムもなくて音すらない。メニューもシステムだけ。ゲーム再起動で直りましたが手動セーブしちゃうと詰んじゃうかも #TearsOfTheKingdom pic.twitter.com/3ABG8heHju
なるほど?
— ゆきのさん (@yukino_san_14) July 12, 2023
懲罰房は普通の壁画マップからオブジェクトを減らした感じでした。ロード画面と無編集の明るさはこんな感じです(画像1、2枚目) #TearsOfTheKingdom https://t.co/qxbXFzLWA4 pic.twitter.com/VUKeWjSc6P
至於如何進入這個空間?ゆきのさん 受外媒訪問時提到,他是在一場透過大量柵欄玩弄 Boss 的實驗中觸發的,重新加載戰鬥時就被關禁閉了。
翻看 ゆきのさん 近期的推文,確實能看見不少利用大量柵欄玩弄「加儂多夫」的片段。如拯救受困在迷宮裡加儂多夫、加儂多夫保齡球、把加儂多夫玩到卡進地面失蹤等,讓網友玩笑道「被丟進這空間是加儂的復仇」。
ミニゲーム
— ゆきのさん (@yukino_san_14) July 11, 2023
「迷路から出られなくなった魔王を救出せよ」 #TearsOfTheKingdom #Zelda pic.twitter.com/p5FUNVSPSe
ガノンドロフボウリング #TearsOfTheKingdom pic.twitter.com/26z5W9CcrU
— ゆきのさん (@yukino_san_14) July 12, 2023
ガノンドロフさん、地面に吸われてました #TearsOfTheKingdom pic.twitter.com/BuLJosMkpL
— ゆきのさん (@yukino_san_14) July 12, 2023
不過後續他回憶當時狀況、並嘗試還原當下操作,即使 Switch 性能被榨乾、遊戲卡到像 PPT,也沒能再次回到那個「懲罰室」。
懲罰房の再現方法はまだ不明です。
— ゆきのさん (@yukino_san_14) July 12, 2023
起きた時の状況は、ガノンドロフ戦で柵を500個くらい出す(動画のような感じで重くなり、音が消える)→ラストバトルで死→リトライすると無限落下死→タイトルに戻って適当なデータをロードすると発生しました #TearsOfTheKingdom https://t.co/0IvvikbFS8 pic.twitter.com/J7afOVUhdj
刻意讓遊戲變的超卡,一些沉迷刷裝、刷素材的林克腦袋可能一閃而過「紅月」的機制-還原地圖並重置遊戲物件。
在《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中,除了遊戲時間 7 天定期發生一次紅月,刷新地圖上的怪物、材料和一些寶箱。當遊戲讓主機負載過大(瞬間發生大量特效)時,也會觸發紅月到來。
然而,紅月不會在 Boss 戰、神廟或地底發生。ゆきのさん 當下可能就是沒被紅月重置場景,而在讀檔重進時恰巧碰上地圖物件因為主機暫存塞爆沒有順利載入,才掉入「懲罰室」這個類似開發測試用的空間。